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航发与沈阳市政府签约 共同推动燃气轮机产业发展

日期:2019-04-15    来源:看航空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燃气轮机产业 燃机产业

    4月12日,中国航发与沈阳市政府在沈阳签署燃气轮机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仪式,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和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代表双方致辞。中国航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和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沈阳市副市长苗治民,中国航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参加仪式。

 
    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由中国航发和沈阳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下设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制造装试、工程服务和维修保障等五个中心,将整合中国航发现有的民用燃气轮机产业链资源,重点发展“三轻一重”等燃气轮机产品及业务。
 
    曹建国
 
    曹建国代表中国航发感谢辽宁省、沈阳市长期以来对中国航发在辽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航发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聚焦主业,确立了“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科研生产体系,积极推进深度开放,充分借助社会优势资源促进产业发展。
 
    曹建国强调,燃气轮机与航空发动机在技术上同根同源。组建燃气轮机公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航发成立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中国航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东北振兴的有关战略部署,全力建设国家级燃气轮机创新中心,形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一流燃机产业,把沈阳市打造成为中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研制的重要基地,为沈阳市的科技振兴和经济发展,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和燃气轮机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唐一军
 
    唐一军介绍了辽宁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智能制造、新材料为先导大力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情况。他表示,燃气轮机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翘楚,是一个国家高新技术水平及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辽宁省高度重视燃气轮机产业发展,全力以赴为中国航发黎明、动力所两家重要单位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中国航发组建燃气轮机公司,整合现有燃气轮机产业链资源,重点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国产燃机产品及业务,这是双方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此次项目签约,标志着辽宁省燃气轮机产业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进入了新的阶段。辽宁省将一如既往对项目实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促成该项目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示范项目,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航发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把沈阳建设成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产业的“动力之都”。
 
    辽宁省、沈阳市以及中国航发总部相关部门、中国航发动力所、黎明和燃机公司等有关领导、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