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樊北作业区抓住上产主动权 精细管理日产“提气”6万方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任远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5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品气量 集气站 气量

    4月10日,从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传来消息,分公司所属樊北作业区一季度完成商品气量5393.1万立方米,日产商品气量从年初的60万立方米上升到66万立方米,增长10%,成功抓住上产主动权,实现一季度精彩开局。
 
    在高质量发展讨论中,樊北作业区领导班子走遍每一口单井、每一个集气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动力,总结2018年新井上产、老井稳产等方面的经验和不足,狠抓员工思想意识、执行力和现场管理,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从思想上重视上产,从行为上不断自主挖潜新的增长点,找问题,想办法,不断强化执行力。在集气站检查中,作业区负责人发现樊5站进站压力远大于压缩机进口压力,通过排查后发现卧式分离器的悬丝捕雾器存在堵塞,从而引起压差增大影响气量。樊北作业区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年末瞅准时机对分离器进行了清理,释放了压力,仅这一项就使日产气量增加了6000立方米。
 
    以往,这个作业区所辖的樊四集气站和樊六集气站的单井进气管线是相互独立的。经过分析研判,樊北作业区在两个集气站之间自主建立了一条直径为63厘米的连通管线,调节两站进气,均衡压力,优化了集输系统。
 
    按照“保护重点井、稳定正常生产井、挖潜低产井、治理隐蔽不正常井”的工作思路,新年伊始,樊北作业区将上产“重头戏”首先放在了对“亚健康”状态的隐蔽不正常井维护上。查找隐蔽不正常井没有什么捷径,地质技术员严密监控生产参数,反复筛查井底流压缓慢回升、气量缓慢下降的隐蔽不正常井,合理制定检泵等应对措施。截至3月31日,共治理隐蔽不正常井13口,恢复日产气量4000立方米。
 
    樊北作业区现有煤层气井689口,其中新井就有140口。在新井管理中,这个作业区转态度,主动干,向新井深挖产量,在每个细节上下功夫,逐一“把脉会诊”,结合套压、产水等基础资料,进一步优化新井生产参数和后期增产措施。面对经验不足的水平井管理,党员干部带头学、主动管,从制订现场巡检计划及标准,定期对水力管式泵设备进行巡检排查故障做起,主动摸索该工艺故障预判方法,不断总结现场管理经验,保障了高效排采,确保水平井健康生产。不断深入的精细化管理,使樊北作业区新井管理超前反应、精确运作、安全有序。
 
    深入的精细化管理,使樊北作业区在抢抓产能建设的黄金时期,实现了生产管理的程序精细化、工作流程化、制度标准化、技术精益化、责任分工化、考核定量化,产量稳步上升,为山西煤层气分公司实现年度产量任务目标打下了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