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排查燃气安全生产隐患 防患于未"燃"

日期:2019-04-15    来源: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5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使用 燃气 燃气使用安全

    按照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黑建基[2019]1号)和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黑市安办发〔2019〕17号)文件要求,2019年4月13日,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特邀国家燃气协会标准委员会和燃气培训委员会专家、黑龙江省燃气协会秘书长、燃气专业高级工程师张少军,省燃气协会专家、哈尔滨市中庆燃气公司输气公司经理、燃气专业高级工程师卢楠到黑河市排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在局领导、市应急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检查了中燃公司、黑河液化气公司和兴旺液化气公司。
 
    检查组对燃气场站、燃气市政管网、燃气调压计量设施、燃气阀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做到四必查:关键设备设施必查,管理制度必查,教育培训必查,操作行为必查。并做好详细的检查记录。通过检查发现,各燃气企业存在内业资料不够完善、入户安检记录不够完善、缺少用户签字、部分法兰缺少静电跨接、应急演练预案不够完善、部分区域缺少应急照明、卸气区缺少防撞护栏等隐患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立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全面清除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发现的问题,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
 
    这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省燃气专家在检查中讲解了燃气安全检查注意事项、企业实际操作人员注意事项、燃气行业质量通病等知识,具有很强操作性和指导性,这种方式解决了我市目前没有专门委员会和专业人才缺乏问题。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燃气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确保燃气使用安全,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