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高磨地区全气藏年度检修作业全面启动

日期:2019-04-18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藏 天然气 供气

     4月16日,西南油气田2019年重点项目——高磨地区龙王庙组气藏和灯影组气藏检修作业全面启动。
 
    据了解,龙王庙组气藏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单体规模最大的特大型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自2012年12月5日第一口井投产至今,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高磨地区气藏已累计生产天然气425亿立方米,为天然气保供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全气藏检修工作量大、涉及专业多、时间跨度长、组织协调难度大,是为了保证气藏后续安全平稳生产的一次“大体检”。计划周期和时间跨度为160天,包括动态监测35口井46井次,内部集输及配套系统工程检修31大项,自控系统联锁测试共67井次,井口装置及井安系统测试共68井次。
 
    据悉,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检修期间对天然气供应的影响,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根据气藏实际情况,对整个检修采取分段实施的方式进行。科学安排检修顺序,优化配产调产,减小阶段性供气波动,同时抓好、抓实各阶段生产系统关停复产及生产调整、优化骨架干网运行等工作,确保产、运、销综合平衡。
 
    与此同时,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全力抓好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作业许可管理,逐级、逐人明确作业内容、风险和控制措施,强化属地监督,做好界面交接,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
 
    通过“大体检”,将进一步解决、优化气藏开发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技术瓶颈,确保气藏各类装置和设备的本质安全,保障全气藏长周期安全平稳生产,持续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解决天然气供销矛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坚强的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