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直接从土库曼斯坦进口天然气 这个坎能绕过去吗?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亚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出口

    近日,在德国媒体上出现了希望土库曼斯坦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呼声。但是,目前土库曼斯坦和其他中亚国家的天然气生产情况已发生变化。欧洲人是否还有希望获得该地区的“蓝色燃料”?
 
    中亚新闻网援引了“德国之声”的一篇分析文章。
 
    土库曼斯坦天然气以期绕过俄罗斯
 
    对于那些试图将天然气从土库曼斯坦运往欧洲,以期绕过俄罗斯或者俄罗斯提供的路线的潜在买家来说,里海沿岸国家在里海的成就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欧亚联合管道网络协调员Natalya Kharitonova表示,目前的形式似乎允许土库曼斯坦在其水域铺设管道,而不需要俄罗斯和伊朗的同意。
 
    德国企业是否会为了天然气向土库曼斯坦抛出橄榄枝?
 
     “德国长期以来一直在与土库曼斯坦暗通款曲。土库曼斯坦拥有世界上第四大天然气储量。然而,一直以来里海的位置对其天然气出口都是一个严重的障碍。有许多项目,需要穿过里海到阿塞拜疆,进而连接到土耳其的管道,通过土耳其进入欧洲,这就是所谓的南部通道。但由于国际法的各种细微差别,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里海地区几个国家的反对,这里的项目一直无法实现。”Pflüger国际咨询公司的能源和原材料部门负责人Arash Duero指出。
 
    “现在朝着这个方向做了一些事情。我不是德国工业的官方代表,但根据过往的合作的经验,我可以说这为整个地区带来相当大的利益。”消息人士向德国之声说。
 
    “在我看来不单单独是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同样拥有大量的天然气储备。在乌兹别克斯坦,对外国投资者来说,同他们合作很难。但新政府在过去两年中在现代化方面做了一些努力。这当然引起了德国公司对其天然气和石油的兴趣。”德国专家指出,然而同土库曼斯坦相比,乌兹别克斯坦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地理位置,该国无法进入里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