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LNG价格平稳 一季度LNG重卡销量惊人

日期:2019-04-19    来源:ICIS安迅思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9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价格 LNG重卡销量 LNG重卡市场

    2019年第一季度,区别于柴油价格的不断走高,LNG价格整体呈波动下滑状态。且不同于2018年第一季度LNG价格的冲高回落,2019年第一季度市场价格相对平稳,且因进口LNG数量屡创新高,市场供应量充足,价格谷峰差明显减少。以陕西省为例,安迅思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其LNG到站价格谷峰差在2500元/吨左右,缩小至2018年第一季度谷峰差的38.6%。而且当前LNG的经济优势也得到了终端用户的认可,2019年第一季度LNG重卡销量惊人。
 
 
    2018年上半年,尽管LNG价格有所下滑,但其高频波动,让市场对LNG信任度不高,让多数终端客户望而却步。以某重卡企业为例,其2018年第一季度LNG重卡销售量仅2000辆。但由于2018年后期国际油价一度走高,而LNG价格依然保持良性波动,车主逐渐重拾信心,8月份开始LNG重卡市场出现复苏趋势。
 
    2019年至今,LNG价格持续处于可接受波动范围,且柴油等产品价格不断上涨,促使终端客户看好LNG重卡后市,纷纷进场采购。据该企业人士透露,他们第一季度LNG重卡销量突破6000辆,较2018年同期上涨200%,且喜人的是其3月份销量占比超过50%。同时表示,尽管执行6a标准后,车辆成本或将上涨3-4万元,但如果2019年LNG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状态,预计2019年销量仍将达到20,000辆。
 
    安迅思分析,当前全国一张网的形态基本形成,且两会后国家管网公司的成立已然提上日程,并有望在今年完成。依托现有管道及今年冬季将运行的中俄管线,加之随着中海油开放窗口期等决策的进行,或将吸引更多玩家进入市场,预计2019年天然气供应将越发充足。在此情形下,若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柴油等价格难有大幅的降价,预计后期LNG重卡销量或可维持乐观走势,车用市场进入快速发展状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