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能全力打造宁波舟山液化天然气登陆中心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2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接收站 天然气

     “浙江有全国唯一以油气全产业链建设为主的自贸区,宁波舟山港是世界第一海港,港口资源优势明显。依托这些优势,浙能集团作为浙江省能源投资建设主平台,要全力将处于管道天然气市场最末端的浙江,打造成液化天然气(LNG)登陆中心。”浙能集团副总经理、浙江省石油公司董事长范小宁4月2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上表示。
 
  三年一度的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是全球LNG行业“奥林匹克”大会,入行天然气18年之久的浙能,此次首度参加就披露了要打造宁波舟山液化天然气登陆中心,大致规模为2~3个LNG接收站
 
  此前,浙能旗下天然气板块已拥有一个集西一气、川气、西二气、东气、LNG等多气源构成的管道天然气网络,省内环网基本形成,已建成投产省级天然气管道1816千米,并参股了中国海油在宁波的LNG接收站,开建了由浙能集团控股的温州LNG接收站。
 
  据悉,浙能集团正全力推进宁波、舟山地区LNG接收站的前期工作,规划规模远  期达1600万吨LNG,折合224亿立方米,大致是目前浙江省天然气用量的两倍。“此前在以西气、川气为主的情况下,浙江一直处在天然气管网的末端、市场的末端,天然气供应在需求旺季常常受上游影响而限气。
 
  随着宁波舟山液化天然气登陆中心的建设,海外的液化天然气可以方便地在浙江登陆,浙江可以占据天然气市场的上游,降低用气成本,除了自用外,还可以通过管网为周边省份服务。”浙能有关人士指出。
 
  在这次大会上,浙能及所属天然气集团频频和全球天然气的大佬们互动,商谈合作。“我参加了13场会谈,大多是阿美、壳牌、埃克森美孚、道达尔等掌握油气资源的世界巨头,要建LNG登陆中心,手中必须要有气源。目前和埃克森美孚LNG贸易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范小宁说。
 
  目前,浙能天然气集团正在快速推进省级管网、“县县通”及省级联络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2022年前建成省级干线2500千米,实现全省天然气“县县通”;同时扩大与周边省份“互联互通”,争取年内完成浙沪联络线二期核准,并研究推进浙皖、浙赣联络线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