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低温绝热气瓶充装单位集体约谈会

日期:2019-04-24    来源:长沙食药监管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4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 气瓶充装

    3月28日上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深刻吸取“3.21”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的工作要求,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低温绝热气瓶充装单位集体约谈会议,省特检院负责人、相关辖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全市低温绝热气瓶充装单位等参加会议,市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3.21”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进行通报,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会上,省特检院专家为大家授课并对安全技术规范进行解读,省特检院副院长陈湘清就目前长沙市内低温绝热气瓶的检验现状作具体介绍,指出低温绝热气瓶申报使用登记数量与现场数量仍存在一定差距。各单位应立即按规定办理低温绝热气瓶使用登记,杜绝充装未登记气瓶的现象。
 
    李有富要求与会单位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对开展“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提出了夯实生产责任制、安全会议制、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等十项要求,强调安全生产监管将保持高压态势,各充装单位要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监管责任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落实会议要求、严格做好排查和整治工作进行了积极表态,企业代表对省特检院会上宣布允许企业压力表与气瓶同步进行检验以缩短检验周期、节省企业成本的举措表示感谢。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对低温绝热气瓶充装单位开展全面排查、突击检查和重点监察相结合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确保用于盛装危险品的低温绝热气瓶安全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