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今冬桂林或将实现集中供暖,供热管道已铺到琴潭

日期:2019-04-24    来源:乐居买房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4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道 燃气分布式能源 燃气发电项目

    前两年,媒体爆出桂林将实现集中供暖,如今又有新进展啦,供热管道已经铺到琴潭啦!
 
    近日,有网友在机场路路口村附近拍到大量市政规划供热管道,并于4月10日开始施工。
 
   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各种规格的供热管道。
 
   供热管道沿着西干渠铺设,如果铺好,意味着今年冬天咱们桂林人就能用上暖气啦,冬天再也不怕冷了。
 
   桂林暖气哪里来?
 
    据介绍,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广西最大的燃气发电项目。项目位于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临桂新区的负荷中心,是该区域内唯一可实现集中供能的中心,为桂林提供安全、绿色、高效能源供应,投产后将替代20公里半径内的燃煤锅炉。
 
    桂林哪些地方有望实现集中供暖?
 
    据媒体报道,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投产以后,可为华为、浪潮等新兴产业企业集中供给冷热负荷。
 
    同时还可为周边桂林市政府、医院、剧院、博物馆、图书馆、星级酒店等商业建筑与公用建筑提供冷暖负荷,并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冬暖夏凉的空调负荷。
 
    也就是说,桂林集中供暖主要集中在项目周边的商用及市政公用建筑及部分居民。看明白了吗?虽然从大桂林来说,老城区也算是周边,但就市区而言,临桂新区才是真正的周边啊。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供暖离不开热源点,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就在临桂新区,围绕项目周边在临桂区域进行管网建设,无论是从施工上还是从成本上都比较方便。
 
    另外,还有个问题就是要真正实现集中供暖,还面临着燃料价格高、供热特许经营权未定、供热配套管网建设等困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