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重磅!中海油投资猛增,海上油气的春天到来!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海油官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8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工石化 油价 油气勘探开发

    近期,中海油公布2019年一季度经营指标:总净产量120.1百万桶油当量,油气销售收入达约人民币420.5亿元,资本支出达约人民币140.8亿元,相较2018年一季度的96.6亿,同比上升45.8%!
 
    根据中海油之前公布的消息,2019年中海油全年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人民币700-800亿元,将比2018年626亿的资本支出,多出74-174亿!
 
    海上油气的春天到来!
 
    中海油的大力投资,除了国际油价的稳步上涨,更有我国加大勘探开发力度的大形势! 
 
    在国家作出重要批示后,中国海油成立“国内油气增储上产专责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落实国家对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的战略发展要求,从战略高度做好具体部署。
 
    2018年8月中旬,中国海油作出立即加大国内勘探投入的决定。8月20日,加大国内勘探投入的初步设想获得中国海油管理层批准。8月30日,中国海油勘探一路制订了“四个月行动计划”;开发一路提出了“奋战一百天”工作计划,力争在当年即见效果。
 
    2018年,渤中19-6、渤中29-6等一批大中型油气田被发现;渤海、南海东部等一批主力老油田自然递减率创近三年新低。
 
    在2019年年初的中国海油勘探年会、开发生产年会和工程建设年会上,中国海油勘探一路完成了“四个月行动计划”,开发生产一路攻坚“百日上产”,工程建设作业量大幅提升。
 
    而在中国海油编制的《关于中国海油强化国内勘探开发未来“七年行动计划”》(简称《“七年行动计划”》),更是提出到2025年,公司勘探工作量和探明储量要翻一番。
 
    当然,除了中海油,在陆上发展多年的中石油、中石化也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广袤深邃的海洋。
 
    近的来说,4月24日,中石油在近期与中海油签订协议,联合开发北部湾油气(详见:重磅!中国石油联手中海油,进军海上油气开发!),远的来说,中石化在2016年初在北部湾海域试获日产千吨大油井(详见:中石油中石化的下海与中海油的上岸)。随着国际油价的稳定回升,高投入高产出的海洋油气的勘探开发力度,也将逐渐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