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关武: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要加快抢占市场制高点

日期:2019-05-05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05/05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国家管网 天然气

    中国诚通东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全资子企业,主营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战略定位于资产经营和国有资本运营综合区域平台。公司在整合原国家物资部四大地区公司资源基础上转型发展,总部机构设立在上海,至今已有66年历史。诚通东方是上海市和全国文明单位。
 
    关武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市场的实物交割量占全球比重越来越大,但我国还缺少国际化的交割通道,也缺乏定价权与话语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建立承载着国家使命,是国家战略。按照先现货后期货的目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在跑步中形成队形,这将是一场历史性的探索,要争取早日抢占市场制高点。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国家管网公司即将成立,交易中心要快马加鞭,抢抓机遇,加快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完善交易功能,扩大交易规模,尽快做大做强。
 
    上海诚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杨露等陪同调研。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 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