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欧洲能源政策转变,从生产转向进口,廉价天然气拯救欧洲?

日期:2019-05-13    来源:八八伍财经焦点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3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

    摘要:欧洲能源政策转变,从生产转向进口,廉价天然气拯救欧洲?

    作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荷兰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应对天然气产量下降以及越来越多的天然气进口。荷兰的能源安全则恰好是欧洲能源安全的缩影。目前,整个欧洲都在面临着能源问题。
 
    无论是通过俄罗斯或者北非的输油管道,又或者是通过卡特尔或者美国的运输船,欧洲越来越需要进口更多天然气,用以供应欧洲各地区的发电厂、公司和家庭。挪威能源研究公司Rystad Energy负责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副总裁托雷斯表示:“荷兰将成为一个明确的天然气净进口国。在整个欧洲,各国“现在都在利用液化天然气价格较低的优势。”
 
    天然气这种相对便宜而又较为清洁的能源对于欧洲国家而言有着别样的色彩。欧洲国家的主要天然气40%来自于俄罗斯,为此一条天然气管道连接着俄罗斯和欧洲。但美国则对欧洲表示,这并不安全。于是,美国从页岩油热潮中加大对于欧洲国家的天然气出口。
 
    对此造成的影响则是,液化天然气在欧洲正在发挥这更大的作用。在新的生产工厂导致全球供应超过需求之后,欧洲在能源方面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天然气进口将有可能升至创纪录水平。托雷斯表示,鹿特丹对于天然气接收站的关注得到提升,在多年未得到充分利用后,可能在年底前达到满负荷。
 
    液化天然气油轮船东GasLog的首席财务官麦克斯韦尔表示,尽管今年冬季比往常更暖,但欧洲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仍增长了一倍以上,显示出“真正的潜在需求”。虽然买家利用价格下降带来更多的货物,但该地区产量的下降也是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而荷兰之所以需要进口天然气,主要在于格罗宁根油田。该油田曾是欧洲最大的油田,随着荷兰试图限制天然气勘探,该油田正在逐步淘汰,并将在2030年前完全关闭。据彭博预测,在截至今年10月的一年里,其产量预计将降至全国需求的一半以下,仅为2013年峰值产量的三分之一。
 
    就在产量下降之际,欧洲正好需要更多的天然气,因为发电站和核电站的停产,欧洲国家正在寻求更多的能源。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25年,欧盟28国将不得不寻求增加进口,这相当于预期消费量的三分之一。
 
    尽管液化天然气大量涌入欧洲,但今年冬季天气暖和对于天然气的需求出现下滑,这对天然气价格带来压力。以英国为例,今年冬季气温首次超过20度,这意味着对于天然气的需求大幅减少。不过,英国仍然进口了超过需求的天然气,这使其价格进一步下滑。
 
    此外,荷兰也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交易市场,其基准的下个月天然气合约今年下跌了37%。欧洲的存储水平也远高于5年来的平均水平,这抑制了今年夏天注入燃料的需求。
 
    但无论如何,随着环保意识的逐步加强,欧洲国家对于能源的开发热度正在逐步下降,部分国家甚至已经计划或者已经开始实施绿色能源,在转型期间,欧洲国家对于能源需求的进口将得到一定程度提高,价格较为便宜的天然气,将在这个期间帮助欧洲国家渡过这个阶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