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东芝重申年度盈利前景LNG风险仍然存在

日期:2019-05-14    来源:东方企业家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 液化天然气价格 LNG

    东芝公司预计其年度营业利润将增长四倍,达到先前预测的水平,这得益于去年的重大重组,即使它正在努力卸下其潜在的亏损美国液化天然气业务以维持势头。
 
    这家日本企业集团预计截至2020年3月的年度利润为1400亿日元(9.81亿英镑),而去年同期为354亿日元。这符合东芝在其五年计划中设定的目标金额。与Refinitiv编制的16位分析师预估的平均值1163.5亿日元相比。
 
    该公司在11月宣布五年计划后,东芝的股价大幅上涨,但此后已下跌15%,部分原因是担心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该股在周一午盘交易休市时下跌3.5%,在下午早些时候的财报公布后转为正面。
 
    东芝希望在去年实施一系列重组措施后恢复可持续增长,包括清算其英国核电部门以及出售其笔记本电脑和电视机业务。
 
    在美国核电子公司Westinghouse破产迫使东芝出售其珍贵的存储芯片部门并将其留在低利润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之后,它正在寻求新的利润来源。
 
    威胁东芝扭亏为盈的是其美国液化天然气(LNG)业务,该业务被锁定在一份合同中,要求东芝从Freeport液化天然气公司支付固定的液化天然气处理费超过20年 - 无论东芝能否在以后找到燃料的买家现行利率。
 
    东芝正在洽谈向ENN生态控股有限公司支付8亿美元以接管业务,但这家中国能源公司上个月撤出。
 
    分析师表示,近期液化天然气价格暴跌使该交易缺乏吸引力。
 
    这让东芝的前景更加甜蜜,以吸引新的追求者。
 
    东芝的另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是要求采取措施,以促进激进股东的低迷股票表现,他们参与了2017年底发行的6000亿日元股票。
 
    东芝最大股东之一King Street Capital Management上个月表示计划提名独立董事来取代东芝的大部分董事会。
 
    东芝周一表示,将把其12人董事会的外部董事人数从6月份的7人增加到10人,其中包括近80年来首批非日本董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