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北京六里屯城管开展燃气检查

日期:2019-05-14    来源:千龙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检查 液化气瓶 液化气罐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城管执法队联合安监、消防等部门多途径多方法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检查。此次执法行动共检查用气单位百余家,餐饮单位21家,发放宣传册300余份,批评教育餐企18家,约谈餐饮单位2家,液化气阀门损坏问题5起、监控和报警器损坏问题4起、未放置灭火器或灭火器不能使用问题6起。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较大的重庆口味火锅店,燃气间内正在使用的液化气罐和几个备用气罐都被一股脑摆放在一起,燃气间内杂乱无序,相关电器也没有按照要求达到防暴级别。特别是几个长时间不用的灭火器被随意摆在燃气间上部的夹层内,落满了灰尘。一旦燃气间发生火情,放在夹层里的灭火器根本无法取出,起不到应有的消防效果。城管执法队员当即向餐馆工作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火锅店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辖区内的其他餐饮企业进行检查。据该城管执法队介绍,本次检查大多数企业都能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于个别企业存在燃气间乱堆物料,液化气瓶超量存储等问题,将逐一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进行复查。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城管执法队告诉记者,已针对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建立了台帐,尤其是对检查的时间和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保证在复查中做到有据可依,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整改。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对发现问题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