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为东胜气田快速上产按下“快进键”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闫志洪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4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东胜气田 气量

    5月上旬,一场大雨在杭锦旗工区不期而至,东胜气田各单位和施工队伍并没有因此停止加快上产的步伐。负责东胜气田开发的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生产运行部门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利用钉钉工作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并对重点区域、重点施工井位进行单独提示,同时党群部门也在每周一的微信专题信息播报中预报每周天气,未雨绸缪,生产未受丝毫影响。
 
    该厂每天定时召开生产晨会,集约产建、地质、协调、油建、生产、设备、安全、作业区等多部门和单位合力,及时收集、反馈各项工作生产信息,合理周密组织,统筹布局,提前谋划方案,强化各施工环节的沟通与对接,加强产能建设过程控制管理,通过各个生产环节的整体联动和整合,确保了新井按计划投产。同时,为了及时掌握气藏开发规律,提升气藏开发分析和管理水平,由开发研究所牵头,各相关业务单位定期召开动态分析会,对气井生产现状、产量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产量运行和对应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有效提高了气井排采效果,降低老井递减率。此外,该所在去年开展的多项采气新工艺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推广应用,并将首次尝试“同井注采”新工艺,目前此工艺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随着东胜气田的高效开发,华北采气二厂已经步入规模性快速发展的快车道,而同时也给各项管理工作和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顺利推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2019年生产任务目标的完成,该厂将2019年确定为“三基强化提升年”,并于4月份正式启动“五项劳动竞赛”、产建提速提效劳动竞赛和“六比产量小指标”积分式劳动竞赛,为争创中石化红旗采气厂和金(银)牌基层队、科研所、施工队提供了“比学赶帮超”的竞技平台。竞赛号角一经吹响,各单位抢产干劲继“百日会战”后再次掀起,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的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为东胜气田增储上产快马加鞭,多项施工记录和单井产量先后创新高,新工艺、新技术相继应用,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取得了可喜的成效。锦58井区JPH-402井试气无阻流量32.28万方/天,日产气5.8万方,创东胜气田盒2段单井产气量新高; J66-4-1井以26.3天圆满完成钻井施工任务,水平位移1032.57米,创东胜气田锦66井区定向井最大水平位移纪录;J66-4井盒2气藏自然投产获得产能突破,排液第一天就见气,油压7兆帕,日产气量2万方; J51P2H井二开直井段实现一趟钻,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66.35米,刷新杭锦旗区块直井段机械钻速记录,导眼段机械钻速提高22.7%以上,有效杜绝井漏、井壁失稳复杂现象,为积极探索东胜气田高质量勘探开发探索新路径;尤为重要的是,锦31井区J31-1井实现了新区产能突破,DST测试首日实现产气量3.61万方,对锦58井区战略西扩和明确下步接替建产阵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只争朝夕促发展,不待扬鞭自奋蹄”,年初的职代会上,在分公司下达基本目标12.5亿方年产量任务的基础上,该厂自我加压,瞄准并围绕15亿方的奋斗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今年按照分公司“效益导向”的考核奖励机制,全厂通过紧盯产量、严控成本,一季度预发效益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既让员工尝到了抢抓机遇、奋力开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取得的经济效益带来的“红利”,又进一步增添了广大干部员工继续顽强拼搏的动力,形成了良好的互利互促循环,为东胜气田快速上产按下关键的“快进键”。截至5月12日,全厂年累计工业产气量5.04亿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