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海阳市沼气综合利用 畜牧养殖更生态

日期:2019-05-14    来源:胶东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4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污水处理 沼气工程

    海阳市鼎立种鸡有限责任公司的沼气工程位于海阳市小纪镇,是一个新式的沼气项目。该项目投资2000万元,利用鸡粪污水厌氧发酵生产沼气、有机肥,把能源生产和资源循环利用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之路。

    近日,记者来到小纪镇小纪村的沼气工程项目,首先看到的是地面竖立的两个高达十多米的大罐子。这两个罐子是用来生产沼气的厌氧发酵罐,采用两级38度5恒温发酵技术,与传统沼气生产方式大有不同。
 
    据了解,小纪工程基地有养殖、沼气工程、污水处理、有机肥四大板块。目前,鼎立种鸡有限责任公司养殖了20万套肉种鸡,每天产生的鸡粪通过地下通道自动到达沉淀池进行固液分离初步处理,处理后的粪污通过管道到达厌氧发酵罐,粪污经过发酵产生沼气、沼液、沼渣。
 
    据了解,沼气工程每天处理鸡粪水100吨,年生产沼气360万立方米,沼气并网发电720万度,可有效满足周边村民的家庭用电。而发酵产生的沼液、沼渣也是可以利用的好资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