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加快老旧小区燃气配套改造

日期:2019-05-15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5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气 管道燃气设施

     “比起液化气天然气真是方便又卫生。”近日,眼看着家里即将用上天然气,家住东海县原经贸局宿舍楼的周先生满心欢喜,他高兴地说:“每次都得让送罐装液化气的人给送上门,很是麻烦,用上天然气做饭烧水再也不用担心突然没气了。
 
 管道天然气因其方便、便宜、环保成为市民用气的首选,并成为新建小区的标配。由于县城区一些小区建造时间早、楼房受当时条件限制,建设时没有天然气安装规划,一直没有管道燃气设施。将天然气管道“接”进家门,告别“扛罐上楼”成为生活在老旧小区里居民的一大愿望。
 
 为民城建,城建惠民。“今年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再次列入了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与中石油昆仑燃气东海分公司一起对城区老旧小区地下雨水、污水以及强弱电管道进行摸排,认真查看居民楼及其附属物情况,并听取业主委员会、物业、业主意见,对符合改造条件的排定改造计划,实现能改尽改,逐步实现城区符合燃气配套的小区改造全覆盖。
 
 “以前做饭和烧水都用液化气,两个月就得用一罐,一罐气得花100多块。现在即将用天然气,不仅便宜了,洗澡、做饭等都方便不少,一个月也就20块前左右。”谈到用气开销,家住县阳光清华园的唐女士算了一笔账。去年,与阳光清华园一起完成改造的还有自来水公司宿舍楼、和平新村、公安局宿舍楼、福旺家苑、供销社宿舍楼等22个老旧小区,累计配套改造5700户。
 
 “对地下条件较好的区域使用机械作业,提高效率,对地下管网较为复杂的老旧小区只能采取人工作业。”县燃气公司施工负责人介绍,将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减少对小区地面、楼体本身的影响,尽量加快施工,争取早日完成改造工作。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完成改造3000户,目前已开工建设老旧小区9个,覆盖居民1033户。明年还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步伐,继续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区推进,实现城区符合配套改造的小区改造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让他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改造的老旧小区安装的燃气表为远传表,与新建小区居民一样,不用再去营业厅充值,直接网上缴费,非常方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