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超长管线隧道开启建设 崇明、长兴连通天然气脉指日可待

日期:2019-05-16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6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保供 天然气安全供应

    经过一年半时间的艰苦奋战,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崇明岛-长兴岛-浦东新区五号沟LNG站管道工程近日正式开启全面建设。这不仅使得崇明岛上的燃气需求再增一道“保险”,也解决了长兴岛供应管道天然气的民生问题,确保了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基本经济运行顺畅。
 
    崇明岛和长兴岛经济的发展及其功能定位决定了其对清洁能源——天然气的迫切需要。尽管崇明岛已经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但崇明岛一根天然气主干管道下的气源供应相对单一,长兴岛仍然无管道天然气接入。且由于沿城市外围道路敷设的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尚未形成闭环,上海北部气源接收能力相对薄弱,浦东新区北部局部供气压力较低。
 
    崇明岛-长兴岛-浦东隧道A线段的建设既是崇明岛和长兴岛建设现代化生态区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满足了长兴岛造船基地和居民、浦东新区大用户用气需求,缓解了浦东新区北部局部供气压力较低的问题。同时,该项目也是加快上海天然气保供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将进一步优化上海市天然气利用结构。
 
    据了解,隧道A线段从长兴岛至崇明岛,长约8237米,采用泥水平衡盾构法施工,线路起始于长兴岛北工作井,线路走行在长江大桥东侧,与长江大桥基本平行。线路穿越长兴岛北子江堤、长江北港水域、崇明岛主江堤后上行接入崇明岛工作井。
 
    目前,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管网一期、二期工程已建成投运,上海天然气保障“一张网”正日益增强。崇明岛-长兴岛-浦东新区五号沟LNG站管道工程将成为连接江苏省LNG接收站和上海LNG接收站的重要通道,为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形成完整环状、全面推进上海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实现长三角区域主干管网“互连互通”,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安全供应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