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维尔利环保集团承建的中广核突泉县生物天然气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9-05-16    来源:维尔利环保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6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天然气 生物天然气项目 沼气

 

    5月10日,广阔无垠的内蒙古草原上金风拂面,在碧海蓝天下,兴安盟突泉县迎来了一场盛况空前的项目启动仪式。正午吉时,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由维尔利环保集团承建的中广核突泉县生物天然气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随后,出席仪式的盟领导与项目负责人一起培土奠基。
 
       该项目为中广核节能公司与维尔利环保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生物质天然气项目,预计总投资近3.2亿元,总体规划为日产4万方生物天然气。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处理牛粪约7.3万吨,秸秆约10.43万吨。原料经厌氧发酵后生产沼气,沼气提纯制生物天然气,可年产生物天然气约1265.6万立方米。发酵液经固液分离后的沼渣,可作为有机肥原料进入有机肥生产车间,进一步加工成商品有机肥出售,年产有机肥约7.5万吨。沼液大部分回流用于调配物料,剩余沼液可作为液肥还田。
 
       该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新旧动能的高效转换,既提高了产业附加值,又有效带动了收集、储存运输等服务业发展,切实提供了就业机会,实实在在增加了农民收入,真正推动农村转型发展。
 
       据统计,兴安盟作为农牧业大盟,现有耕地1600万亩,玉米种植面积1000万亩,可收集秸秆1000万吨;年出栏牛70万头,羊1000万只,生猪2000万口,年产粪便750万吨。该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农业废弃物原料,将其转换为高质清洁能源,既有效开发了生物质能源,又减少了废弃物带来的面源污染问题,改善了生态环境,实现了碳减排,促进了现代种植养殖模式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维尔利环保集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寻求与中广核节能产业公司在当地该类项目上的广泛、持续合作,共建绿色清洁能源,共创农村优质生态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