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沙特阿美出售首批LNG 大举进军天然气市场

日期:2019-05-16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6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沙特阿美 液化天然气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企业,沙特阿美试水天然气业务,出售首批天然气货物。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赛尔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出售了来自新加坡的LNG货物,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知情人士表示,上月,沙特阿美通过其贸易公司将这批货物出售给一家印度买家。
 
    沙特国有企业沙特阿美致力于成为天然气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并寻找潜在的合资机遇和合作伙伴。纳赛尔表示:“在沙特国内,我们拥有发展天然气业务的潜在重大机遇,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寻求国际天然气业务的发展。”
 
    通过此次LNG交易,沙特阿美再次证明了其在原油开采和销售这一传统业务以外领域进行开拓的努力。该公司计划收购中东最大的石化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控股权,并投资于亚洲及其他地区的炼油厂。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近日在利雅得表示,虽然沙特阿美自己并不生产LNG,但它一直在关注俄罗斯和非洲北极地区的天然气资产。今年1月,该公司从新加坡Pavilion Energy公司聘请了一名高管来发展液化天然气业务,主要从事贸易和营销。
 
    国内天然气
 
    四月初,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的能源改革任务组组长Nadeem Babar表示,该批LNG由沙特阿美产品贸易公司出售,该公司有意向巴基斯坦出售现货或短期LNG。
 
    沙特阿美还希望对沙特气源进行开采,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沙特天然气产量翻倍。
 
    Nasser表示,沙特将历史上首次通过管道或LNG形式出口天然气,并成为天然气市场的主要力量。
 
    国际能源署数据表明,天然气燃烧时的碳排放远低于石油或煤炭,预计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化石燃料。到204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增长43%,石油为10%。沙特阿拉伯还计划在国内推广天然气的使用,并使用天然气取代原油作为发电燃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