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全球最大LNG船通过巴拿马运河创新里程碑

日期:2019-05-1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液化天然气供应 巴拿马运河

    5月13日,Qatargas公司旗下“Al Safliya”号成功通过巴拿马运河,成为第一艘通过巴拿马运河的Q-Flex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也是到目前为止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最大LNG船,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Al Safliya”号是一艘21万立方米Q-Flex型LNG船,船长315米,宽50米。
 
    Qatarga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ad Sherida Al-Kaabi说:“我们为这一成就感到自豪。卡塔尔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我们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组合的深度和灵活性,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无疑将带来未来的商机。”
 
    据了解,巴拿马运河在2016年扩建完成了新船闸,从而允许LNG船通过运河。2018年4月,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宣布,新船闸可以容纳51.25米宽的船,能够为Q-FlexLNG船提供过境服务。
 
    而在此之前,Qatargas和船舶运营商Pronav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数月的精心规划,并与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进行了密切合作。Pronav公司是一家专业的LNG船管理公司,目前该公司旗下管理Qatargas旗下4艘Q-Flex LNG船,均由大宇造船建造,分别为建于2008年的“Al Ghariya”号和“Duhail”号,以及建于2007年的“Al Ruwais”号和“Al Safliya”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