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匈牙利或再次寻求俄罗斯天然气供应

日期:2019-05-20    来源:路透社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 天然气资源

    据路透社休斯顿报道,匈牙利外长PeterSzijjarto周三表示,如果埃克森美孚到9月还没有决定是否投资大型黑海近海项目,匈牙利将再次向俄罗斯寻求天然气供应
 
  据咨询公司德勤称,罗马尼亚的黑海储备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中欧和东欧方面的供应主导地位构成了潜在挑战,开采这些油田可以使该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多样化,并在2040年为罗马尼亚政府带来260亿美元的收入。
 
  Szijjarto在休斯顿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埃克森美孚可能改变欧洲能源供应的游戏规则,但需要他们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如果他们在9月之前不做出决定,匈牙利将不得不与俄罗斯达成另一项长期协议。”
 
  埃克森美孚和奥地利能源集团OMV的罗马尼亚子公司OMVPetrom在法律框架修改之前,搁置了一项开发天然气田的决定。据估计,该气田的天然气储量为1.5万亿至3万亿立方英尺(420亿至840亿立方米)。
 
  埃克森美孚发言人JulieKing周三表示,埃克森美孚在决定是否投资罗马尼亚的NeptunDeep项目时,正在权衡几个因素。
 
  King称:“这项决定将需要有竞争力和稳定的财政条款,开放的罗马尼亚天然气市场,能够实现自由贸易,以及在我们的特许协议期间,与邻国自由和流动市场的充分互联互通。”
 
  匈牙利外长说,匈牙利地处中欧内陆,这使得它在获得所需天然气进口方面处于不利地位,该国85%的家庭使用天然气。
 
  “我们能否实现天然气资源的多样化,取决于我们的四个盟友: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美国和奥地利。这是一个奇怪的情况,我们的朋友和盟友鼓励我们多样化,但基本上却取决于他们(是否能提供多样化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