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为计转站加热炉安装三项“保险”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胡强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加热炉 稠油开采

    截止5月19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已对10-4、12-10、12-11等5座计转站加热炉烟筒采样孔加装了安全操作平台,相当对加热炉安装了节能、环保、安全三项“保险”。
 
    为了便于超稠油开采后原油输送,该厂计转站均安装有1-2台庞大的加热炉,24小时“全天候”运行加温。计转站当班职工需要定时对加热炉烟筒进行取样检测,以检测加热炉内天然气燃烧是否节能、环保。然后,及时进行调整控制。然而,由于加热炉是一个庞然大物,烟筒又高,不便于员工取样检测,操作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尤其遇到雨雪天气更加危险。
 
    此次对计转站加热炉烟筒采样孔加装安全操作平台,该厂严格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进行施工,以确保加热炉内天然气燃烧完全、无环境污染、取样检测操作安全。截止目前,该厂已对5座计转站加热炉烟筒采样孔加装了安全操作平台,还有33座计转站加热炉的加装施工,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