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大宇造船终于交付Sonangol第二艘钻井船

日期:2019-05-2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1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宇造船 超深水钻井船 钻井船

    降价2亿美元,韩国大宇造船为Sonangol建造的一系列2艘超深水钻井船终于在推迟近3年后命名交付。
 
    5月17日,韩国大宇造船宣布,为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建造的2艘第七代超深水钻井船中的第二艘正式命名交付。
 
    这艘超深水钻井船被命名为“Sonangol Quengela”号。大宇造船表示,“Sonangol Quengela”号的交付将为公司带来4800亿韩元(约合4.01亿美元)的收入。“Sonangol Quengela”号的姐妹船“Sonangol Libongos”号已经在今年3月交付给Sonangol。
 
    与姐妹船“Sonangol Libongos”号相同,“Sonangol Quengela”号也将由Sonangol与钻井承包商Seadrill的合资企业Sonadrill运营。目前,除了Sonangol这2艘钻井船之外,Sonadrill船队中还有2艘来自Seadrill的钻井船,这些钻井船都将专注于安哥拉市场。
 
    在长达数年的延期之后,大宇造船终于在去年年底与Sonangol达成协议,在今年年内交付2艘超深水钻井船。在交付完毕之后,Sonangol将向大宇造船支付9000亿韩元(约合7.99亿美元)的船款,比原定的9.9亿美元要低约2亿美元。
 
    2013年,Sonangol在大宇造船下单订造这2艘钻井船,合同价值约为1.3万亿韩元(约合12.4亿美元),采用尾重式付款条件。在订单签署之后,大宇造船收到了相当于合同金额20%的预付款,共计2.5亿美元,剩余1万亿韩元(约合9.9亿美)元将全部在新船交付之后支付。
 
    按照合同要求,大宇造船原本将分别在2016年6月底和7月底向Sonangol交付这2艘钻井船。然而,由于Sonangol财务状况恶化、无法找到具有实力的机构愿意提供还款担保,2艘钻井船的交付期再三推迟。
 
    在大宇造船面临严重流动性危机的2016年和2017年,Sonangol的2艘钻井船曾被大宇造船视为能够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的重要项目。大宇造船也曾与Sonangol多次协商,希望尽快交付这2艘钻井船,但这些努力都以失败告终。
 
    据了解,“Sonangol Quengela”号计划在6月离开大宇造船。而“Sonangol Libongos”号已经在3月完成了交付,根据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数据信息,这艘钻井船目前系泊在新加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