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Aramco力拚站稳天然气市场 沙国油企 拟买美LNG公司

日期:2019-05-23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LNG市场 天然气

    外媒引述消息报导,沙乌地阿拉伯国营石油公司(Aramco)已同意从美国桑普拉能源公司(Sempra Energy)手中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但交易金额尚不清楚。由于全球天然气需求日益攀升,沙国试图藉由此交易立足LNG市场
 
    熟悉内情人士指出,总部位于圣地牙哥的桑普拉拥有多项LNG开发计画,Aramco有意从其中一项德州亚瑟港计画(Port Arthur Project)购买LNG。但具体交易金额不明,目前也不清楚Aramco是否打算入股该计画。
 
    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不清楚Aramco购买LNG目的,究竟是要用于支持该国经济发展或是卖给海外买家。
 
    事实上,Aramco近几个月来积极与数家美、俄企业洽谈合作,希望从这些生产商手中购得LNG。Aramco在海外并未生产任何油气,而国内天然气蕴藏虽丰富,但开发过程困难、成本相对昂贵。
 
    牛津能源研究所(OIES)资深分析师博斯(Thierry Bros)表示:「全球最便宜天然气产自俄国、美国与卡达。若沙国天然气价格极具竞争优势的话,那他们早在多年前便会出口天然气,但事实并非如此。」
 
    此交易案凸显,美国页岩油革命已重塑全球能源版图。沙国过去是美国原油的主要供应国,但在后者成功开採大量页岩油后出现极大变化。
 
    美国能源部预估,美国明年可望成为原油净出口国;而美国能源资讯局(EIA)则预期,该国今年将成为全球第三大LNG出口国。
 
    眼见天然气需求成长速度超越原油,许多大型能源集团开始将营运重点转至天然气,包括荷兰皇家壳牌与英国石油等。Aramco如今打算跟随这股潮流,日前宣布将在国内与海外砸下数百亿美元投资天然气,此次交易便是计画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