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淄博推进清洁取暖和燃气安全工作 今年计划14万户改造清洁取暖

日期:2019-05-24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孙艳芹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改造 燃气设施 供气量

    据获悉,2019年淄博市计划完成14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目前已经分解到区县、镇办和村居。

    据了解,淄博市2月对2019年计划实施冬季清洁取暖的村居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共收集调查问卷5000余份。3月我市组织有关区县到滨州阳信、济南商河考察生物质供暖,研究制定我市推广生物质供暖的有关政策,在生物质资源丰富的山区或集中供暖、天然气管网覆盖不到的农村地区试点推广。5月,全力推进清洁取暖建设,组织各区县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推进集中供暖管网向农村地区延伸和燃气“村村通”工程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2019年我市组织燃气企业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上游气源单位落实管道燃气合同供气量,目前共落实供气量20.29亿立方米,与同期相比增加0.49亿立方米。2019年淄博市计划新建储气调峰站5座(其中3座正在办理用地手续、2座正在选址),建设规模21700立方米,建成后新增储气能力约1345万立方米。
 
    全面入户排查,确保燃气设施安全可靠。截至5月20日,淄博市检查各类工商业用户、居民用户共计67580余户,对长期不用气的用户采取临时关闭燃气阀门506户、采取临时封堵措施60户,严防事故发生。
 
    按照“无缝隙、全覆盖”原则,我市对燃气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共排查燃气管网3400余公里,学校、幼儿园、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480余处,燃气场站、调压站和阀门井6000余处,累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451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