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油气田华北检测评价中心落户大港

日期:2019-05-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油气生产 油气

    5月28日,刚完成冀东油田检测任务的检验员冀祥和同事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赶赴大港石化进行储罐安全检测。他说:“油气田华北检测评价中心落户大港油田以来,大家不辞辛苦奔赴区域内石油企业对储罐安全附件进行地毯式检测,就是想为各企业生产旺季开足马力高效运营筑牢安全防线。”
 
  为确保上游板块装置安全运行,股份公司积极推进组建地区性高风险装置检测评价中心的工作。经过一系列调研,选中大港油田检测监督评价中心作为油气田高风险装置设施华北检测评价中心(简称“油气田华北检测评价中心”),并于4月底正式挂牌。
 
  大港油田检测评价中心成立于1992年,业务范围涵盖特种设备检测、产品质量检测、HSE监督、石油工程监督以及节能监测、计量检定校准等业务,拥有国家级资质4项、天津市级资质9项、石油行业资质2项,市场分布在17个省市、14个油气田。
 
  新挂牌的油气田华北检测评价中心主要负责区域内油气管道检测与安全状况评价、原油储罐附件检测、海上油气生产作业装置检验,以及检测技术研发应用、相关标准体系制定、企业工艺规程指导和青年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
 
  今年,油气田华北检测中心将重点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包括整体发展规划和两个专项发展规划,即海上装置设施检测检验规划、管道检测“一年打基础、三年试检测、五年自检测”建设规划。同时,按照5%至10%的比例,对15家油气田的1000余台储罐安全附件进行检测,实现抽检全覆盖。截至目前,部分工作已经开始进行,计划10月底之前完成全部现场检测。
 
  今后几年,油气田华北检测中心将履行好检测评价、指导培训和应用推广三项职责。在专业布局方面,按照现有技术、储备技术、研发技术,根据生产发展,形成梯度接替,不断丰富完善特色检测技术;推动由单项检测型向系统检测型转变,由技术检测型向综合评价型转变,提供数据结果,提出技术、管理等评价意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