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梁平作业区 三大举措提高管道安全防护水平

日期:2019-05-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赵清洪)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油气管道安全 管道保护

    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不断加强油气管道安全管理,提升管道安全知识宣讲的影响力、岗位人员履职尽责的约束力和企地共建管道安全局面的协同力,努力打造持续稳定向好的管道安全格局。
 
  力求“面面俱到”,在管道安全知识普及方面,扩大影响力。这个作业区充分利用管道保护培训、管道巡检、乡镇集市宣讲等时机,对管道技术人员、油气管道保护工及管道沿线周边群众宣传管道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介绍梁平作业区天然气管道基本情况,引导管道沿线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管道安全工作。
 
  强调“定人定责”,在管道安全责任划分方面,增强约束力。梁平作业区修订完善管道保护工岗位职责,细化明确岗位内容,严格斗硬绩效指标考核。利用GPS巡管系统,实时分发巡管任务,显示巡管轨迹,及时上传现场图片,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管道巡检工作。持续开展管道高后果区识别和地质灾害敏感点排查,加强风险点源的巡护监控,定期更新管道设施隐患管理数据库,积极开展现场办公,杜绝发生新建违章占压和非法施工作业隐患。
 
  凸出“联动配合”,在企地共促管道安全方面,提升协作力。梁平作业区通过积极宣传和沟通协调,让所处地域民众清晰认识到天然气管道安全和地方经济建设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此基础上,梁平作业区与天然气管道所属当地政府建立管道安全联动机制,对管道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进行及时处置和整改,提高了管道安全隐患整改效率和工作质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