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黄国华:加快推进LNG进口价格指数建设

日期:2019-05-29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价格 LNG价格 油气

    5月24日,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司长黄国华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数据合作、LNG价格指数研发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合作。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承担国家进出口货物贸易等海关业务统计和统计分析工作,发布海关统计信息和海关统计数据,编制和发布国家对外贸易指数,研究分析国家宏观经济和对外贸易政策、形势。
 
    黄国华表示,海关总署拥有较为完整且及时的LNG进口数据,支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研究、发布LNG进口价格指数,建议双方尽快启动、加快推进LNG进口价格指数建设,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家能源安全。
 
    近年来我国油气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2018年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1%,天然气对外依存度43%,争夺国际能源定价权任重道远。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形成具有价值、有影响力的LNG价格指数产品取决于四个方面:一是权威、完整且及时的数据;二是科学合理的方法模型;三是广泛而有效的传播;四是更多的机构使用。其中,数据是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海关总署拥有及时、完整的进口数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也专门成立指数研发部,希望双方深化合作,联合推出LNG进口价格指数,共同努力建设具有市场影响力的进口LNG价格指数,为提升国际能源定价影响力积极作为。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分析研究一处副处长彭莉、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奚炜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 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当日,黄国华一行参观了正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