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临沂市费县新型职业农民创建山东首家沼气发电并网仪式即将启动

日期:2019-05-29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发电 沼气发电项目 供电需求

 

    为更好地响应国家发展生态农业政策,解决农村畜牧养殖业产生的粪水及农村如厕的粪便科学化处理,更好的搞好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促进村容整洁,减少环境污染,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一项由费县安泽农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新型职业农民李海东自筹投资近150万元,占地4000平方年销售总收入260.48万元的大型粪便沼气发电工程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将在临沂费县探沂镇于6月上旬正式启动发电接火仪式。届时将有市、县、镇部分领导出席并网发电仪式,同时也将邀请各大媒体记者亲临现场新闻采访。
 
  据该项目负责人新型职业农民李海东介绍,沼气发电项目是于2017年年底开建的。目前共占地4000多平方,正式运行后将会解决全镇50多个村庄村民的厕所粪便及废水无处存放之忧,年产沼气50.4万平方,发电量为80.64万度。年收入为沼气发电60.48万元,产沼气渣300吨(市场价400元/吨),沼液8000吨(市场价100元/吨)预计可年销总收为260.48万元。
 
  据了解,费县安泽农业种植合作社现已利用废弃的汪、沟开建有机莲藕50多亩,垂钓园面积4000多平方。计划明年扩建有机莲藕种种面积300亩,再扩大小麦种植面积200亩,全部使用处理好合格的沼气水、沼气渣搞种植、养殖,实现以废变宝,走生态农业发展的道路。
 
  目前,本合作社现已备有播种机、收割机、粮食过筛机,小麦面粉加工机等一整套完善的现代化农业机械,真正实现了种(养)、收、加工、销售一条龙的新型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据悉,该沼气发电项目正式运行后,新型职业农民李海东将会满足本村(前杨庄村)600多户村民及周边村民的免费供电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