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鄞州将对近万家餐饮燃气用户开展入户指导

日期:2019-05-29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9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管道天然气 燃气安全

    为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用户安全操作技能,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避免因燃气使用不当引发意外事故,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委托专业技术单位对辖区内的近万家餐饮燃气用户进行一次全面的指导燃气安全使用专项行动。
 
    “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就餐的增多也推动了餐饮行业的迅速发展,餐饮燃气用户急速上升,餐饮业的用气安全问题亟待重视。类似使用过期瓶、管卡未安装、软管脱落或老化、软管被老鼠咬破、未及时关闭燃气阀门或因发现燃气泄漏后处置不当等原因引起的燃气意外事故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乃至社会公共安全都将造成严重威胁。”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副主任李灵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鄞州区餐饮业燃气使用安全指导’专项活动覆盖整个辖区近万家餐饮燃气用户,自6月1日起开展,预计将持续2年时间,希望辖区内广大餐饮燃气用户能积极配合,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及时落实整改。”
 
    凤凰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此次入户指导,针对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燃气用户,查看其气瓶是否为安装二维码的企业自有产权气瓶,是否有充装记录和实名制销售记录;针对使用管道天然气的餐饮燃气用户,查看其是否存在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表的情况。
 
    此外,为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省、市、区各级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该局于6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进行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等,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用户安全操作技能,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避免因燃气使用不当引发意外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