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7月1日起全国LNG车型排放升级,江铃威龙HV5国六天然气新车发布

日期:2019-05-30    来源:卡车之家

国际燃气网

2019
05/30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汽车 LNG重卡销量 LNG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今年7月1日开始,全国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燃气汽车要符合国六a排放标准。如今,距离该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各大企业而都在加紧研发国六新品。近日,卡车之家获悉,江铃重汽推出了全新的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威龙HV5 LNG重卡。
 
    最大亮点:高安全性自重低
 
    近年来国内LNG重卡销量不断攀升,但大多数主打高性价比,因此车型配置并不丰富。然而,江铃威龙HV5的这款LNG重卡却并非如此。这款车在安全性方面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豪华。
 
    首先,这款车采用了克诺尔的EBS系统。该系统包含了ABS、ESC等辅助制动系统,能够根据车辆所处状态来调节各轮断的制动力,让整车保持更加稳定的状态。
 
    于此同时,这款车前轮还采用了盘式制动器,制动响应非常灵敏,搭配上EBS系统,整车的制动安全非常有保障。
 
    另外,全车的制动系统阀件均采用克诺尔的产品,制动安全非常有保障。例如这款克诺尔的集成电子控制单元,它集成了干燥罐、压力控制、气路分配等多重功能,可以根据储气罐中的压力来调节进气量,保障储气罐的气压合理,保证制动系统的可靠性。
 
    配备了这么豪华的安全性配置,还要保证卡友们有钱赚,所以这款车还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思路,让卡友们能够在车货总重不超限的前提下装载更多的货物,挣更多的运费。
 
    首先这款车采用的是铝壳变速箱,能够极大地减轻整车的自重。
 
    其次,该车前后悬架均采用少片簧结构,前桥仅有两片簧,后桥三片簧。再加上整车车架的结构优化,整车能够减重273kg。
 
    另外,这款车还配备了1000L的大容量储气瓶。对于长途干线运输来说,它能够提供非常可观的续航里程。
驾驶室:美观舒适配置高
 
    外观方面,这款车继续沿用了HV5原有的驾驶室。这款驾驶室自从面世以来就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前脸采用了“X”型的家族化设计风格,非常时尚大方。红黑的配色方案也非常受到国内卡友的喜爱。
 
    同HV5其它车型一样,LNG系列重卡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这一条LED灯带集成了日行灯、示廓灯、转向灯的功能,远远看上去非常有档次感。
 
    内饰方面,由于这款车采用的是高顶平地板驾驶室,因此内部空间非常宽敞,行动非常方便。工作台采用了环绕式的设计思路,所有按键触手可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多功能方向盘、钢琴键式的操作按键等等也都为内饰提升了它的档次感。
底盘:高可靠性动力强
 
    底盘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WP13NG460E61发动机,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本标准,排量为13升,最大马力460,最大扭矩为2330N·m,最大扭矩区间非常宽泛,因此在经济性、动力性之间协调得非常好。
 
    变速箱采用的是法士特12挡铝壳手动变速箱,型号为12JSDX240TA,速比范围为12.1-0.78.最高挡为超速挡。
 
    后桥速比为3.7,轮胎型号为12R22.5,并且配备康迈的免维护轮端,整体的可靠性很有保证。
 
    总结:
 
    相比于燃油车来说,LNG重卡在燃料经济性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与此同时,它的排放更加清洁,将来不用担心因为污染被限行的问题,因此,近年来国内LNG重卡的销量不断提升。
 
    按照规定,在今年7月1日以后,所有购买的燃气车都要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这款威龙HV5 LNG重卡在可靠性、舒适性以及颜值上的表现都非常不错,非常值得一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