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预报 » 正文

2019LNG罐箱储运业务发展论坛将在大连召开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5/30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罐箱储运 LNG价格 液化天然气项目

    为推动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更好推进罐箱多式联运发展,探索破除行业面临的政策和技术瓶颈,LNG罐箱储运业务发展论坛将于6月21日在大连召开,面向各相关单位开放。
 
  此次2019LNG罐箱储运业务发展论坛邀请来及能源局、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等数百名国内外从业者齐聚大连,针对目前行业关注的标准规范、内河应用、铁路运输、专用船型开发以及产业定位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LNG贸易量创下了3.2亿吨的新高,供应能力显著增加,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贡献了新增能力的主要份额。亚洲地区继续引领全球LNG需求增长,中国再次成为需求“执牛耳”。
 
  未来,新增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再次提振市场供需信心,亚洲需求增长速度或将放缓,欧洲地区将形成俄罗斯管道气与美国LNG的竞争态势,LNG价格有望继续回落。虽然LNG市场参与热情未减,但参与者心态开始趋于理性,迫切需要寻求更加高效、安全、低成本的LNG供应模式。
 
  基于以上市场需求,LNG罐式集装箱海、陆、铁多式联运在国内于去年开启“元年发展”。目前,中石油、中海油、中海外、中集集团以及中国天然气集团等产业链各环节的相关企业均已开始布局相关业务。
 
  LNG罐箱多式联运健康有序的发展,有望提升LNG运输效率,速效弥补因管道覆盖不足、管网互联互通程度有限、建设进展缓慢对天然气发展的制约,有助于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推动“宜管则管、宜罐则罐”产业发展政策落实。
 
  据悉,活动面向各相关单位开放报名,旨在为政企面对面交流提供平台,助力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配置灵活、安全高效”的非管输供气网络,推动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