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西南油气田九龙山净化厂完成主体装置封焊作业

日期:2019-06-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廖光明

国际燃气网

2019
06/0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天然气 气藏

    5月底记者获悉,5月20日,日处理天然气120万立方米的九龙山天然气净化厂主体装置顺利完成封焊,焊接工作量总计达63250达因,占整个净化厂焊接量的97.4%。3天前,净化厂35千伏外供电工程完工交接。
 
    九龙山天然气净化厂是西南油气田公司“挂牌督办”的重点工程,也是川西北气矿实现“两个超越”目标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为实现6月30日投产,九龙山工程建设项目部超前谋划,统筹部署,与参建单位全力攻坚,克服了工期紧、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周期长、施工现场狭窄、项目位置偏远等诸多难题,大力推行“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成橇、橇装化安装、数字化管理”的建厂理念,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主体装置封焊工作。
 
    从项目设计开始,川西北气矿在全矿抽调净化工程、电气工程、油气储运、物资采购、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资产管理等专业技术人员,与西南油气田公司重点地面工程建设项目部组成“1+1”联合项目部进行项目建设,助力工程建设。在净化厂项目建设进入“50天倒计时”的关键阶段,川西北气矿专门成立了九龙山气田二、三叠系气藏地面集输工程项目投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九龙山气田二、三叠系气藏地面集输工程项目投产工作运行大表》。地面集输建设、通信自控安装调试、供电供水建设、人员培训、投产检查、配套设施等20个大项,32个小项全部进入倒计时。倒排工期,明确了牵头责任部门和单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