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河北省沙河市为液化气钢瓶装上“智能角阀”

日期:2019-06-05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国际燃气网

2019
06/0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充装 气瓶充装安全 气瓶

     “双层开关保险、智能芯片管理、配送和位置等信息全程记录、达到报废期限强制关闭,从源头避免安全隐患,并且实现后台大数据的监管。”沙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兴百松说。

    6月3日,从河北省沙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配备了“智能角阀”的液化气钢瓶将在沙河市全面推广。
 
    近年来,沙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开展液化气钢瓶专项治理活动。但由于气瓶基数大、分布广、监管力量有限,一些报废瓶、超期瓶等非法钢瓶仍然流向市场,威胁到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2019年初,沙河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安全有效的液化气充装监管网络”列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在全市推广液化气钢瓶加装智能角阀。
 
    据介绍,液化气钢瓶智能角阀加装有电子芯片,具有唯一身份编码。在充气时芯片需与充气枪进行连接,识别配对后才能充气,从根本上解决了不法商贩瓶对瓶倒气、掺杂充气的行为。在百姓使用时,“智能角阀”还具有防泄露、防拆卸的功能,报废钢瓶、过期钢瓶将无法充气,保障了广大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另外,角阀顶端上的二维码是钢瓶的“电子身份证”,扫描后可以看到气瓶编号、检测时间、产权单位、气瓶规格、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实现全过程可控、可查。
 
     目前,沙河全市4家气瓶充装站充装设备改造全部完成,建立了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系统并投入运行,已投放加装智能角阀液化气钢瓶1000只。按照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在用液化气钢瓶加装“智能角阀”,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体系进入常态化应用,初步构建气瓶充装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