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东胜气田:新井站为“老区”注入新动力

日期:2019-06-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航 刘战辉

国际燃气网

2019
06/0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集气站 气站

     “J66-4井第一层无阻流量接近4万方,第二层日产3万多方!”
 
    “16号集气站的围墙和压缩机房基础施工建设都快完成了,一路上有好几口井在钻井、试气!”……
 
    近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东胜气田采气管理一区晨会上,生产技术人员在汇报产量和生产进度的同时,掩饰不住激动喜悦的心情,他们终于盼来了新井和新站!
 
    采气管理一区是华北采气二厂成立了的第一个采气作业区,尽管成立还不到5年,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区”,自2017年6月份东胜气田4、5号集气站投产以来,已经近两年没有一口新井、一座新站投产了,看着“自家兄弟”——采气管理二区的新井和新站一个接一个的投产,产量节节攀升,干部员工很是眼红。虽然产量不高,但是大家“冲锋陷阵、建功立业”的心却从未磨灭。他们充分发挥老区块雄厚的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突出精细管理、挖潜增效、创新创效主题,做好老井稳产、复产文章。去年在没有增加一口新井的情况下,提前5天完成全年产量目标,同比增长46%。同时,近年来该区培养了大量的专业技术、岗位操作能手,为各厂机关、基层队输送储备了多名优秀人才。
 
    今年,分公司进一步优化井位部署,一区不但有了自己的新井,而且产量也挺高,更让大家兴奋的是,还增加了新的集气站,看着正在建设的新气站周边的新井正在施工,他们喜上眉梢。
 
    据悉,目前该区生产运行中心已提前组织产能建设跟踪、施工监管安排,尤其是对集气站、单井管线、钻井、试气生产做好跟踪并制作大表;技术信息室对试气井、待投产井的各项生产数据及生产情况已做好详细的统计和分析;经营管理室对新建气站所需的各项物资已安排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对各个关键施工环节全方位做好安全监护……
 
    “憋了两年,终于等到了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一定要打个翻身仗 !”该区党支部书记史宏信心满满地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