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第七周期注气超3亿方

日期:2019-06-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熊巧红 马志宏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储气库 注气量

   截至6月3日,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第七注气周期已注气3.12亿立方米,完成全年注气任务的44%,超计划运行9000万立方米。
 
    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是目前国内埋藏最深、压力等级最高的储气库。3月27日,苏桥储气库群苏1、苏4、苏49、顾辛庄4座储气库16口注气井陆续进入第七注气周期,此次注气期共200天。经过近6年的注采实践,苏桥储气库群日均注气量从42万立方米增至519万立方米。
 
    科学注采,降低地层压力,掌握生产主动权。该周期的注采运行以增产达容为工作主线,持续强化注采动态分析,积极开展措施增产工程,最大日调峰气量达到700万立方米,周期采气5.87亿立方米,主力气库库存减少,地层压力保持在低位,为第七周期注气超线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科学配注,加强动态监测,因井施策显成效。通过加强动态监测,掌握注气生产井在不同地层压力和注气流压条件下的生产能力,制定科学的配注方案。注气初期主力生产井的产能均好于预期,气库具有很好的吸气潜力,通过合理增加主要生产井的配注,达到高效生产。
 
    科学决策,系统分析原因,增产措施见成效。通过系统分析低产井地质原因,判断影响新苏4K-P2井产能的主要原因为储层物性差。经过上周期的增产措施改造后,本周期该井注气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日注气量由18万立方米提高到46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