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农村天然气入户工程全面铺开

日期:2019-06-12    来源:鄠邑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线 天然气安装

    连日来,在我区各镇区、村庄,天然气入户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得抓紧实施,清洁能源进入农家小院,正在悄然改变着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的生活,给农民群众带来着真正的实惠。请看报道:
 
    日前在余下街道灵山寺村、祖庵重阳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管道、进户施工作业,气化乡村工程正在加速推进,黄色的天然气管道成为新农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石井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一幢幢白墙灰顶的居民楼整齐排列,天然气管道已经入户,楼宇之间灌木鲜花零星点缀,小区环境整洁优美。这里也是在涝峪深山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村民鲁永国的新家,他们一家经历了最初烧柴、后来用电烧饭取暖,到如今宽敞明亮的新房,水电齐全的设施和方便环保的天然气入户,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生活变化,让他和居住在社区里的群众感慨万千。
 
    同期音: 村民   鲁永国
 
    在移民搬迁安置社区里,像鲁永国一样的村民,都用上了干净卫生的清洁能源天然气,生产生活变得更加方便舒适了。据了解,根据省市区“煤改洁”的工作部署,西户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气化乡村三年工作计划,目前,已完成城区四关四街、甘亭街道东韩村的气化工程,同时,各镇、街办所在地中心街道的管道铺设、周边村庄气化工作正在逐步展开,力争2020年全区实现天然气气化全覆盖。
 
    同期音:西户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雅芹
 
    (2019年是气化乡村的关键一年,公司将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气化乡村上来,投资1.5亿元,组建近1000人的施工队伍,同时划片区专人与各村对接联系安装天然气事宜。)
 
    目前,鄠邑区已规划通过东西四号路、六号路、南北二号路44公里的天然气管线批复,管道铺设施工建设在积极进行中;余下街道灵山寺村等17个村庄5050户天然气安装正在有序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