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新奥能源总裁刘敏:构建泛能网 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日期:2019-06-12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2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能源 清洁能源 泛能网 天然气

   6月11日,以“务实合作、面向未来的绿色发展”为主题,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新奥能源(02688.HK)总裁刘敏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构建泛能网 助力智慧城市发展》主题报告。

新奥-1
 
  (新奥能源总裁刘敏发表主题报告)
 
  构建智慧城市是中国乃至世界各国把握时代特征、以创新引领城市转型的重大举措。在主题报告中,刘敏分享了新奥能源在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的新型能源发展模式——泛能网,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刘敏指出,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能源对能源的规划、设施、监测、治理、用户使用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而在当前的能源结构中,能源竖井、设施孤岛、数能脱节等问题依然突出。对此,新奥自2008年就开始探索新型能源发展模式,至今已打造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切合现代能源体系特质以及智慧城市内涵的泛能网模式。
 
  由新奥首创的泛能网,遵循需求主导、多能融合、物联协同、需供互动的现代能源观,以综合能源系统为物理支撑、以数字能源平台为智慧中枢构建能源物联网,打通气电热,联通数与能,资源整体优化配置,充分释放能源共享经济与平台经济的效用,支撑现代能源体系落地。
 
  在主题报告中,刘敏从综合能源规划及其3D规划仿真平台、站网融合解决方案、数字能源平台三个层面,针对泛能网模式的落地及运行展开了详细阐述。
 
新奥-2
 
  (新奥能源总裁刘敏(左四)在论坛圆桌对话上发言)
 
  泛能网问世以来,已在全国26个省市的重点区域落地,截至2018年12月31日,新奥能源在国内投运/在建/签约的综合能源项目超300个,并形成一批国家级示范。同时还积极拓展布局东南亚、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下游分销及园区综合能源市场。实践证明,泛能网这一新型能源发展模式在提效率、降投资、节账单、减排放等方面价值显著,是落地现代能源体系的有效途径,对智慧城市发展具有多维促进作用。
 
新奥-3
 
  (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嘉宾合影)
 
  作为亚洲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东亚峰会在稳定区域环境、实现共同发展上发挥着愈发显著的作用,而对于有着优质清洁能源资源和共同能源发展诉求的东亚地区,“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已逐渐成为区域内协调能源合作的重要议事平台。本届论坛共为期两天,聚集了来自中国及越南、柬埔寨、老挝等东盟成员国的能源、金融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作为本届论坛的支持单位,新奥能源将借助本次会议平台,与周边国家共同探讨新奥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潜在项目合作机会及模式的推广落地。
 
  新奥能源简介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2688.HK)是新奥集团旗舰产业,于1992年开始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之一。目前已形成零售天然气、综合能源两大核心业务,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综合能源服务商。
 
  新奥能源在全国运营187个城市燃气项目,为1852万个家庭和12万家工商企业提供燃气服务,覆盖可接驳人口9457万人,敷设管道75000公里,拥有天然气储配站185座,投运汽车加气站593座。同时,公司还在越南河内、岘港、胡志明市经营城市燃气业务。
 
  新奥能源加速业务转型升级,依托自主创新的泛能技术,聚焦园区、城区、工业企业及大型公共建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因地制宜提供清洁能源优先、多能互补、能源高效利用、设施协同共享的用供能一体化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累计投运综合能源项目62个,在建项目35个,综合能源销售规模达28.86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