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提高两强化”集中开展“家用煤气”气瓶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9-06-13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气瓶 气瓶充装

    为进一步加强“家用煤气气瓶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气瓶事故的发生,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衣食住行”领域1+N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准格尔旗范围内“家用煤气”气瓶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准格尔旗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工作会议,结合准格尔旗实际,认真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强调了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范围,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执法局、相关股室的分工与职责。
 
    二是强化执法,全面排查。对辖区范围内的“家用煤气”气瓶使用场所进行了安全排查,主要检查气瓶检验日期、气瓶来源信息等。结合近期安全生产月检查工作,对薛家湾1家液化气站、4家车载气瓶充装单位和沙圪堵2家液化气站充装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对小区居民、沿街餐饮店的“家用煤气”气瓶使用安全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安全宣传活动4次。利用市场监管微信平台、发布温馨提示等途径,积极动员广大居民加强对“家用煤气”气瓶的使用管理,呼吁广大消费者够买气瓶时应询问气瓶来源,购买符合法定机构检验合格的“家用煤气”气瓶,提高保护自身生命财产的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