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四查四严”强化气瓶安全专项监管

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3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安全 气瓶充装

    气瓶安全隐患就像一颗手榴弹,时时刻刻需要防范和监管。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气瓶充装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四查四严”开展气瓶充装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气瓶充装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是查资质严要求。重点检查气瓶充装企业和充装作业人员资质是否符合有效,防错装或防超装装置、可燃或有毒气体浓度报警和自动切断装置等充装资源条件是否符合规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许可范围内规范充装。
 
    二是查机制严管理。重点检查气瓶充装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看是否按规定充装、管理气瓶,是否有效排查治理隐患,是否在违法充装等行为,依法依规充装使用管理气瓶。
 
    三是查台账严留痕。重点督促气瓶充装企业强化安全管理、规范市场行为,全面掌握瓶装液化气的终端使用单位和个人用户清单,确保用户资料档案和销售台账健全完备,做到充装、运输、销售、使用全程留痕。
 
    四是查落实严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回头看”检查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违法充装和使用行为,严管重罚;对改装气瓶、翻新气瓶等情形,按照规定予以查封、扣押,从严从重打击。
 
    截止目前,周王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余人次,检查气瓶充装企业3余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1份。下一步,周王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立足职能,彻底排查气瓶充装企业安全隐患,要求气瓶充装单位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理念贯彻到每个员工、每个细节中去,坚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