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原油天然气自给率亟待提高 油气勘探开发有望加快推进(股)

日期:2019-06-14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开发 油气 天然气进口

    国家能源局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会议指出,各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工作,确保布局良好、进展顺利。石油企业要落实增储上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2019至2025七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
 
    目前我国原油、天然气进口依存度分别达70%、40%,在政策推动下,自给率有望提升。机构认为,今年年初以来,三桶油纷纷制定“七年行动计划”(即2019-2025年),该计划将提供足够长时间的油服行业景气向上周期。三桶油将进一步加大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已具有经济性的页岩气开采、南海深海油气资源开发将成为重要支撑点。在将对外依存度降至60%左右的假设下,我国油服市场规模有望从目前的4000亿元升至6000亿-7000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