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壳牌Prelude FLNG首批LNG货物发运

日期:2019-06-1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4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货物 壳牌 液化天然气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周一宣布,第一船液化天然气(LNG)已从从其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装置发运,首批货物将由“Valencia Knutsen”号LNG船运往亚洲客户。
 
    这批货物位于西澳大利亚布鲁姆东北475公里处,由持有67.5%股份的壳牌公司运营,其合作伙伴包括日本Inpex(17.5%)、韩国Kogas(10%)。
 
    Prelude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浮式LNG生产项目,配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LNG海运船,预计具有年产360万吨LNG、130万吨凝析油和40万吨液化石油气的生产能力。Prelude的启动标志着澳大利亚过去10年2000亿美元液化天然气建设热潮的结束。过去10年,澳大利亚在东部和西北部沿海建设了8座液化天然气工厂。
 
    2011年5月,Prelude项目通过最终投资决定(FID)。壳牌曾计划在2018年开始实现Prelude的现金流产出。由于生产问题,项目曾被推迟投产。项目于去年首次向490米长的Prelude FLNG输入天然气,这是项目启动前的冷却环节的一部分。
 
    Prelude的首批货物原定于2018年交货,但由于该公司处理了这艘全球最大的浮式船舶一系列初期问题而推迟交货。今年5月,壳牌公司通过Prelude项目外运了首批凝析油货物,首批LNG也将从澳大利亚发运。
 
    该公司成立之际,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已跌至逾三年低点,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新项目提振了全球供应,而亚洲的需求则受到暖冬的影响。
 
    Prelude项目的LNG生产与一些美国新项目的启动相呼应,将使目前已经供过于求的全球LNG市场进一步饱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