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部长:俄液化天然气生产或增至5倍 7成出口亚太

日期:2019-06-14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4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生产 液化天然气出口

    6月14日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在莫斯科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表明俄罗斯计划2035年之前将液化天然气(LNG)的产量提高至目前的约5倍。计划通过扩大北极圈的液化天然气生产等举措,“把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提高至20%左右”。诺瓦克表示,对亚太地区的出口最高将占产量的70%,还将与日本在能源领域加强合作。
 
   报道称,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6月28~29日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峰会期间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上,预计以能源领域为中心推进经济合作将成为主要议题。
 
    包括石油天然气开发项目“萨哈林2号”(日本三井物产和三菱商事参与,位于萨哈林海域)以及俄罗斯北极圈内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等在内,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产能约为2800万吨。诺瓦克表示,“计划2035年之前提高至1.2亿~1.4亿吨”,把全球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6%左右提高至20%左右。
 
    在液化天然气市场上,2018年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超过20%。此外,推进增产页岩油的美国也提高了存在感。
 
    俄罗斯力争成为与卡塔尔等国比肩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大国。不过其大幅增产可能加剧全球性的供给过剩。
 
    诺瓦克就增产液化天然气表示,“仅俄罗斯北极圈就蕴藏着74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还有很多尚未确认的蕴藏量”。
 
    针对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巨头诺威特规划的新增项目,诺瓦克自信地表示,“我们完全具备获得20%市场份额所需的资源和竞争力等潜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