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白白烧掉1450亿立方米!2018年放空天然气燃烧前30名国家出炉

日期:2019-06-17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燃烧量 原油产量

    世界银行全球天然气减排合作协会(GGFR)6月12日披露,根据最新发布的卫星数据估计,2018年放空天然气燃烧量同比增长3%,达到1450亿立方米,相当于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年度天然气总消费量。 
 
    世行公布的2018年放空天然气燃烧量前30名的国家,总量达1262亿立方米,占比高达87%。排名前五的国家为俄罗斯、伊拉克、伊朗、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中国排17位。
 

 
    由于技术,法规或者经济限制,在油气井生产中,通常会燃烧由泄压阀排出的伴生气或天然气。世界银行称,每年由此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3.5亿吨。既浪费了宝贵的资源,未燃烧的甲烷和黑碳排放又会产生有害的环境影响。 
 
    GGFR称,这一增长与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有关。2017-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33%,燃烧放空天然气上升48%。卫星数据显示,增加的火炬几乎全部集中在北达科他州巴肯、德克萨斯州二叠纪和鹰福特的页岩油盆地。这些地区在2018年迅速发展,巴肯的页岩油产量增加了约29%,二叠纪地区增加了40%,鹰福特地区增加了15%。
 
    此外,在冲突中挣扎的国家的放空天然气燃烧量也在增加。
 

 
    GGFR表示,一些国家通过基础设施假设和技术投入,以利用或保护相关天然气。在安哥拉,2018年放空天然气燃烧量同比下降27%。很可能发生燃烧的伴生天然气是通过液化天然气工厂出口的。叙利亚的天然气燃烧下降了42%,表明经过持续的冲突后,恢复了更为正常的油田作业。 
 
    GGFR由政府、石油公司和国际机构组成,致力于终止世界各地石油生产基地的常规天然气放空燃烧。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GGFR根据2012年发射的一颗卫星上的先进传感器的观测结果,与科罗拉多矿业学校合作制定了燃烧估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