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川崎重工LNG发电船设计获DNV GL原则性批准

日期:2019-06-1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7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川崎重工 LNG供气船

    日本川崎重工日前宣布,该公司研发的LNG发电船已经获得了DNV GL的原则性批准。这种“发电船”设计可以停留在海上,使用天然气在区域内供电。川崎重工的目标是到2022财年之前接获2艘发电船订单。
 
    虽然过去曾经有过小规模的类似设施,但川崎重工开发的是超过10万千瓦的大型商用船舶设施。除了正在发展基础设施的新兴国家电力公司之外,预计这种发电船还将用作日本国内的应急电源。
 
    此次获得DNV GL原则性批准的发电船将配备一台30000千瓦级的发电机,每艘船价格预计约为150亿至200亿日元(约合9.56亿至12.74亿日元)。未来,川崎重工的目标是为8万千瓦级等大型发电船设计取得认证,并扩大接单量。川崎重工希望在2022财年之后每年获得3至6艘发电船订单。
 
    川崎重工的发电船长度超过100米,船上集成发电机、LNG储罐、输电设施等。川崎重工计划在船厂建造发电船,然后原样交付,将其放置在靠近消费地的海上。发电船由具有高发电效率的燃气发动机和燃气涡轮发动机驱动,可作为3万至16万千瓦的电源,能供应10万到16万户家庭。发电船使用LNG供气船作为燃料补给,川崎重工将利用自身建造LNG船的优势,提供组合的发电船和LNG供气船。
 
    与传统的火力发电相比,发电船的发电效率提高了20%以上。与陆上新建设施相比,由于几乎没有必要进行土建工程,因此建设期缩短至4年左右,对于电力公司而言也可以快速回收投资资金。川崎重工的发电船将主要针对岛屿众多的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在消费地附近配置燃气发动机和燃气涡轮发动机,抑制输配电损失,并敏锐应对供需变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