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拉克目前离不了伊朗的天然气

日期:2019-06-17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7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产量

    近日美国再次给予伊拉克为期120天的豁免期,允许伊拉克继续为其电网进口伊朗天然气。美国已经多次敦促伊拉克发展能源基础设施,以减少对伊朗能源的依赖。美国国务院也表示将继续坚持“伊拉克能源进口应多样化,减少对伊朗的依赖”: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伊拉克必须提高电力自给能力,包括提升利用天然气能源方式等。
     
    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去年11月,美国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的制裁。当时,美国给予伊拉克45天的制裁豁免,允许其继续从伊朗购买电力和天然气,后在去年12月与今年3月再各给伊拉克90天豁免期。
 
       美国希望削弱伊朗在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中东影响力,但伊朗在伊拉克的政治和贸易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Mohamed al-Halbousi)今年3月访问美国时说,今后3年仍需从伊朗进口天然气和电力。伊朗是伊拉克第二大进口商品来源国。
 
      尽管伊拉克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储量之一,但由于缺乏将天然气加工成燃料的设备,伊拉克一直在油田燃烧与石油一起开采的天然气。据介绍,伊拉克严重依赖伊朗的天然气供应其发电站,伊拉克每天通过南部和东部的管道进口大约15亿标准立方英尺(近0.5亿立方米/日)的天然气。据世界银行称,伊拉克希望在2021年以前停止放空天然气燃烧,因为这将会使政府每年损失几乎25亿美元的税收。
 
      目前伊拉克的石油日产量已达创纪录的478万桶。2007年以来,伊拉克的石油产量翻了一番。另外,过去几年,该国的石油出口量也一直增长,去年9月曾达到406万桶/天的高点。据了解,伊拉克的中期目标是,到2025年石油日生产能力为800万桶。标普全球普氏称,短期来看,伊拉克将通过达成长期协议,开辟北部库尔德地区的一条出口管道,来提振其石油出口。
 
      伊拉克2006年出台《石油天然气法草案》,该战略拟将伊拉克打造成原油、燃料和电力的净出口国,助力伊经济多样化。按照规划伊拉克将致力于生产更多天然气,用于发电、生产石化产品和加工成液体燃料。IEA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随着对天然气发电项目的重新关注,到2040年,伊拉克的天然气产量或从目前的80亿立方米迅速增加到115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