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最大单体煤制天然气项目获大额战略注资

日期:2019-06-1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量

     近日,浙能集团分别向新天煤化和伊犁四矿同步进行注资,标志着新矿集团与浙能集团在煤制气一体化项目深度合作上再次踏上新征程。

 
 
    伊犁能源按照集团公司煤制气一体化项目“联体共生,一体统管、一体部署、一体运营”管理思路,多次与新天煤化对接,探讨煤制气联体共生的管理运营新模式。经过多轮洽谈和协商,双方进一步达成推进一体化项目向深度融合发展的共识。
 
    近期,浙能集团对一体化项目合作的两家关联企业新天煤化和伊犁四矿同步进行大额注资,为一体化项目的生产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提高一体化项目合作过程中共同抵御资金风险的能力,为项目合作高质量运作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
 
    伊犁新天煤制气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犁新天煤化工产业园,年产纯净天然气20亿立方米,副产轻烃3.1万吨、重芳烃10万吨、多元烃8.4万吨、多元酚2.5万吨、硫胺11.6万吨。项目每年可将677万吨煤炭转化成20亿立方米天然气送往浙江,约占浙江目前天然气消费量的三分之一。
 
    新天煤化煤制天然气项目是目前世界已建成单体最大煤制天然气项目,设计年产煤制天然气20.4亿立方米,设计年用煤量638万吨。项目总投资160.9亿元,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2017年3月份,煤制天然气项目A系列投料试车,创造了用时最短、运行平稳、一次成功的最好记录;与之配套的设计年产600万吨的伊犁四矿同步试产,首采工作面联合试运转一次成功。2017年6月,煤制天然气项目B系列投料,运行平稳。
 
    据悉,伊犁能源围绕联体共生、一体运营的项目定位,聚焦成块率,与新天煤化已成立联合攻关组,将对接外部煤化、煤矿生产等多方面专业机构,探索煤炭开采、运输和煤制气全流程中提高煤炭成块率和降低入炉前原料煤颗粒度的相关措施,进一步提高原煤的利用率,保障新天煤化双系列满负荷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