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抢抓海运市场机遇期 华滋国际海洋积极布局LNG基础设施业务

日期:2019-06-18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留香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产业 LNG需求

    自2008年我国首艘自有LNG运输船“大鹏昊”号正式运营以来,我国LNG海运市场步入发展快车道,一艘又一艘LNG运输船投入运营,源源不断地为我国送来清洁能源。

    “近年来,华滋国际海洋抢抓LNG海运市场机遇期,在港口、航道及海洋工程等LNG基础设施方面抓紧布局,持续发力”,6月14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应邀访问华滋国际海洋时,华滋国际海洋董事局主席王秀春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民营海洋工程公司,公司积极参与了多个LNG接收站码头工程,包括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水工码头工程、深圳LNG项目(迭福站址)码头工程等,积累了丰富的LNG专用码头工程建造经验。
 
    近两年,在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和环保政策影响下,我国天然气消费需求重回高速增长,LNG进口量逐年攀升。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突破2800亿立方米,进口天然气超过9000万吨。其中,LNG占总进口量约60%,超过5300万吨,进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王秀春表示,中国LNG需求大幅增长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2015年至2018年,华滋国际海洋完成超过100个项目,截至2018年年底,在手合约超过40个,合同金额合计超过30亿元人民币。未来,华滋国际海洋将进一步巩固在中国港口、航道及海洋工程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为整个中国LNG运输产业做出更大贡献,满足日益增长的LNG进口需求。
 
    王秀春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华滋国际海洋的竞争优势。一是,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民营企业灵活机制相结合;二是,拥有系统资质、经验丰富的技术和管理团队以及稳定的供应商;三是,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及拥有广阔而强大的客户资源;四是,拥有大型工程船舶、大型机械设备。
 
    随着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向纵深迈进,天然气行业进一步放开,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分享着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红利。2017年,国家印发《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明确指出“将天然气培育成中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和“到2030年,力争将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左右”。
 
    “随着‘气化长江’战略深入推进,小体量LNG船在长江内河航运方面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华滋国际海洋正加紧相关布局,力争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王秀春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级交易平台,是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成果,在油气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上下游客户资源。华滋国际海洋非常期待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整合与对接,共同开拓市场,为天然气行业上下游企业及贸易商提供优质产品,为油气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全面地服务,争取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5月,华滋奔腾集团(华滋国际海洋的母公司)旗下企业参与打造全球首艘Type-C型85000立方米液化气运输船。
 
    上海华滋奔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前身为浙江富阳市政工程公司,经过三十多年的开拓进取与积累沉淀,公司形成以海洋工程施工(华滋国际海洋,2258HK)与市政园林工程、能源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及商业投资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型集团企业。旗下华滋国际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港口与航道工程服务商,主要专注于港口基础设施及航道工程。多年来,华滋国际海洋已逐步将业务拓展到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华中及华北等地区,并跟随“一带一路”倡议在文莱及印尼拓展业务,服务客户涵盖电力、航运、能源、化工等行业,致力于为不同地区的跨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工程服务。2018年11月19日,华滋国际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