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临汾:整治违规气瓶 遏制事故发生

日期:2019-06-18    来源:临汾新闻网  作者:成华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充装 气瓶安全

    从6月13日召开的全市电梯和气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气瓶充装和检验环节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遏制气瓶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涉及全市所有气瓶充装、检验单位。
 
    整治中,依据相关规定,检查气瓶充装单位是否持续保持许可时的资源条件,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在有效期内;是否落实设备(含安全附件)的日常维护、保养、检查、校验并有记录;是否建立规范的气瓶充装管理台帐,确保气瓶可溯源管理以及是否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翻新气瓶、报废气瓶以及使用过的非重复充装钢瓶和超重行为等。
 
    “在对气瓶检验机构的检查中,重点检查检验机构是否超许可范围从事气瓶检验;是否严格执行检验标准、规程、规则、周期对气瓶进行检验,各项原始记录、检验项目是否齐全、数据准确,档案保存是否完整,确保检验质量;检查检验机构在检验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是否报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以及不得检验不在现场拆卸的车载气瓶等。”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切实提高气瓶登记准确率、定期检验率和报废率,全面提升气瓶安全基础水平,通过加强CNG车用气瓶电子标签信息化管理,积极推进液化石油气瓶(含工业气瓶)二维码、智能芯片等信息化建设,促进气瓶充装、检验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同时,鼓励气瓶充装单位依法依规开展市场整合、联合经营,通过加强服务,努力培育资信良好、实力雄厚的企业,走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杜绝非法充装和不按规程检验的行为。坚决打击气瓶违法违规充装、检验行为,确保气瓶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